TrissyBy

冰山与火焰 17

和叶抱着画册下了电梯,心情大好地轻轻地哼着歌准备去大门口叫计程车回家。走到医院大堂,有人喊住了她,"喂,和叶。" 

这个声音太熟悉了,不用回头也知道是平次。她看着平次向她走过来,心一横,准备好接受他的盘问和抱怨。

"下雨了,阿姨说明天一大早要飞去美国开会,就先睡下了,嘱咐我来接你。" 平次压低了帽檐,语调意外地平静。

和叶突然不知道该说点什么,点了点头。


走出医院,雨并不大,却丝丝密密。和叶小心地把手冢送的画册藏在外套里,接过平次递来的头盔。平次早已注意到了画册,几次张嘴想问,最后还是没问出口。猜也猜的出来,是手冢送的礼物。他怎么会知道和叶的生日还提前准备礼物?和叶又怎么会如此宝贝他的礼物呢?


回家路上,和叶还是抱着他的腰,力度却小了很多,厚厚硬硬的画册隔在他们之间,也隔绝了俩人的体温,让平次十分不适应的疏离。二人一路无言,到了和叶家门口。她轻巧地跨下车,摘下头盔还给他,大方地笑道,

"多谢平次啦。" 

"那个,我明天要去一趟九州。"

"有案子吗?"

"嗯。有个委托。"

"那平次一路小心哦。我上去啦。" 

平次目送着和叶离开的身影,很不是滋味。从前每次自己不打招呼来接她,她的眼神都是藏不住的惊喜和开心; 每次告诉她要去外地的委托,她要不就叽叽喳喳地吵着自己也要去,要不就会唠唠叨叨叮嘱他要注意安全。那时候的和叶看着他,眼睛里都闪着光,可现在,和叶还是和叶,但曾经眼中的光却好像消失了。

他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里的小小方盒。给和叶准备的礼物,都还没来得及给她呢。

  

第二天,手冢早上做了核磁共振,一切正常,医生告知再休息三五天就没有大碍。青学和立海大等人都来探视他,病房里热闹非凡。来来往往的护士与其他住院患者都纷纷侧目微笑,本来冷冰冰的医院因为这些活力充沛的运动少年而充满生机。

  

手冢一向内敛安静,但对于精力过于旺盛的队员们活泼起来也不是很有办法,随即他转向总是忙忙碌碌的副部长大石,

"昨天你给和叶发信息了吗?"

"发了啊,你特地嘱咐的我怎么敢忘。不过和叶没有回复我,她联系你了吗?"

  

手冢出神地看着大石正坐的这张椅子,和叶昨晚就坐在这里。他想起和叶灿烂的笑容,收到画册时湿漉漉的眼睛,柔和灯光下细腻的皮肤和长长的睫毛,和告诉自己要考东大建筑系坚定又认真的表情。昨晚的一切,包括那场淅淅沥沥的春雨,都美好的有些不真实。

  

"喂,手冢?" 大石挥挥手,打断了手冢的思绪。

手冢回过神来,重新换上严肃的表情,"是的,她联系我了。"

远处,菊丸和不二正在窃窃私语,讨论部长大人刚才明显的失神,与脸上罕见的温柔。


转眼就到了傍晚,手冢谢绝了运动男孩们一起聚餐的提议。他们熙熙攘攘地离去,病房重回安静。护士进来帮他打上例行的消肿吊针,顺便问他要不要订医院的晚餐便当。他礼貌地拒绝了,看了看表,快六点了,太阳要下山了,但那个太阳般的女孩却应该快来了。


手冢第一百次看向时钟,已经快九点了,和叶还是没有出现。手冢发了几条信息给她没有回复,电话也没有接。和叶不是会一声不吭就爽约的人,如果有事她一定会提前告诉他。这么多信息电话她也不会不回,该不是遇到了什么突发情况,她还好吗?她安全吗?

他一方面在努力平稳自己的胡思乱想,另一方面却越发不安,心里乱极了。

此刻,手机突然作响,他看向来电显示,是和叶的名字。血仿佛一下子冲到脑子里,他迅速接起了电话,

  

"喂,和叶?"

"手冢,是我。对不起今天没去看你,也没来得及告诉你。" 听到她的声音,手冢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。和叶声音依然清脆,但好像少了点元气,轻轻的,听起来很疲惫。

"不用在意这个。你还好吗?出什么事情了吗?"手冢直入主题,他觉得她很不对劲。

对面却沉默了,手冢的心又揪了起来。

  

"和叶?你听得到吗?你没事吧?"

话筒里传来低低的抽泣声,"我没事,是爸爸。爸爸出任务时出了意外被刺伤了,现在在紧急手术。"

"你现在一个人在医院吗?"

手冢听得出和叶努力止住哭泣,听她深吸了口气,

"妈妈今早去美国出差了,平次不在大阪,静华阿姨一直和我一起,刚刚我让她回家休息了。"

"你现在在哪里?"

"浪速警察医院。" 

"你在那别动,我来找你。" 

手冢说着,干脆地拔掉了手上还没打完的吊针针头。

评论(7)

热度(10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