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issyBy

冰山与火焰 16

从收到大石信息的那一刻,和叶就关掉了思考。她马不停蹄地以最快速度从家里跑来医院,使出浑身解数让值班护士在非探视时间放她进来手冢的病房。她甚至都没考虑到从自己的生日宴直接跑出来,对精心准备晚餐的静华阿姨和妈妈是不是很没礼貌。

直到见到手冢的那一刻,她才意识到自己如此不管不顾的原因,她担心他,她想见到他,自己的生日就算只剩下一个尾巴,她也想和他一起度过。


手冢对于和叶带来的信息愣了半天,转过神来带着歉意说,

"不好意思,我不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,没来得及给你准备礼物。"

和叶摇了摇头,对他一笑,"不用在意这个,手冢赢了比赛,就是最好的礼物了。" 

  

手冢沉默了一会儿,掀开被子下了床,从床边的包里翻出了一本厚重的书,递给了和叶。

"这是我之前碰巧买的,当时想着你应该会喜欢,这次特地带来送给你。" 

和叶疑惑地接过书,是一本精美的画册,《20世纪西方建筑名作》,厚厚的一本,份量很是不轻。

"我问了一下爸爸做建筑师的朋友,你可以对着图片练练线条临摹,会很有帮助的。" 手冢语调平静,彷佛在给和叶讲解考题。

  

和叶轻轻地翻看着,书里面是一座座建筑的图片,和其流派与设计的详细注释。这绝不会是碰巧可以买到的书,手冢一定是花了不少心思。他这么忙,要同时备战赛程与学业,自己的喜好却依然被他这么认真地放在心上。和叶内心的情绪汹涌,鼻子酸酸的,整个身心似都被温暖包围。

  

"这是本来就要带给你的。你的生日礼物,晚些我再补上。" 手冢见和叶半天没有抬头,不知道她是不是喜欢自己的礼物,开口补充道。


"谢谢。我很喜欢。" 和叶终于抬起了头,把书抱在怀里,眼睛里亮晶晶的。

"但真的不需要为我准备生日礼物了。你今天赢了一场这么精彩的比赛,受的伤也算没有大碍,还送了我这么棒的书,你已经给我太多礼物了。"

"如果一定坚持要送,那就好好休养身体,快点恢复,拿下决赛,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日礼物。" 和叶见手冢张了张嘴,没给他反驳的机会,坚定流畅地说了下去。

手冢看着和叶明亮的眼睛,没有再坚持,心却跳的很快。和叶永远这么率真又勇敢,充满着生机,在他心里闪闪发着光。


"和叶的生日愿望是什么呢?" 手冢看着她问道。

"考进东京大学建筑系。虽然很难很难,但我总要试一试。" 和叶认真地对他说。


往年的生日愿望,大多是和平次有关,希望平次不要再受伤,希望平次明白我的心意,希望和平次永远在一起。可当她决定不再把希望寄托在平次身上之后,和叶拥有了很多独处的时间,看了很多建筑学的书,也研究了各个高校建筑系的入学需求,她第一次清晰了自己的职业理想。所以,这几乎是第一次,她许下只关于自己的生日愿望。

东京大学建筑系每年只收二三十个人,以她目前的成绩,这绝不是一条轻松的路。可和叶知道手冢不会嘲笑她异想天开,他会支持她的决定。


"手冢呢,是决定考医学院吗?" 和叶也问向手冢。

手冢点点头,"是的,我要去东京大学医学部。"

和叶调皮一笑,东大医学部,日本第一高校的金字塔尖,每年录取率只有万分之几,确实像是部长大人的选择呢。

"不愧是手冢啊,当医生也会当最好的医生。" 


他们开始随意地聊天,和叶叽叽喳喳地分享着自己学校的点滴,今天比赛的见闻,手冢依然少言,却耐心地回答着和叶的各种问题。窗外淅淅沥沥下起了雨,时间也快指向十二点。即使他无比留恋着这宁静温馨的相处,手冢也觉得和叶到了该回家的时间,和叶没有拒绝。

  

"那我走啦。不用担心我回家路上的安全,我可是合气道二段选手。你好好休息,明天下午我没事,想不想吃上次的大阪烧?明天我买过来,我们一起吃晚饭。" 说罢,和叶站起身,小心翼翼地抱起手冢送她的画册,对他笑着挥挥手。


在她拉开门之前,手冢喊住了她,

  

"生日快乐和叶。希望你的愿望都实现。"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0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