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issyBy

冰山与火焰 15

和叶跟着平次来到了服部大宅,刚进门就闻到食物的香味。走到餐厅,看到静华阿姨和妈妈远山佳黛笑眯眯地坐在餐桌旁,毫不意外,爸爸又缺席了。"爸爸们今天又要加班了,今天我和你妈妈为我们的小和叶庆生。" 静华阿姨优雅地微笑,点破了和叶的疑问。


"没关系,有静华阿姨的好菜,谁缺席都可以。"和叶对着静华阿姨甜甜一笑。妈妈远山佳黛在制药公司做研究员,有时候比爸爸远山银司郎更忙,双职工家庭的孩子和叶很多时间是在静华阿姨身边长大。她很喜欢这个高贵又飒爽的美丽阿姨,但有时候看着静华在偌大的服部宅内静静地沉思,她也会好奇,当这个冷清大宅的女主人,静华阿姨快乐吗?外人看来完美的丈夫和儿子,却经常不在家,她会觉得寂寞吗?


"听说和叶今天去看了朋友的网球比赛,怎么样,你的朋友赢了吗?" 静华问道。

嗯!和叶开心地重重点头,提到比赛,她的心又沉了下来,不知道手冢在医院怎么样了。她给手冢发了信息问他的状况,手冢没有回复。

"喂,别发呆啦。快吃!" 平次推了推和叶,指了指她面前盛好的汤。


生日这餐饭吃的温馨愉悦。静华的手艺是一如既往的美味,两位妈妈回忆着和叶小时候的趣事,取笑和叶从小神经大条,和平次形影不离,洗澡都要一起。和叶羞红了脸,平次倒是听的津津有味,时不时侧脸偷看和叶的窘迫。但他也无法忽略一个事实,和叶一晚上每隔五分钟就要看一次手机,看起来心事重重。

  

吃过饭,切了妈妈抽时间去做的蛋糕,许了愿,也收了两位妈妈准备的礼物 - 都是首饰,静华送了胸针,佳黛送了手表。静华在问平次他的礼物在哪,平次正支支吾吾,和叶的手机此刻震了一下,来了一条新信息。 

是手冢回复了吗?她飞快地打开手机。

  

"和叶,手冢基本的检查已经做完,不是很严重,不过可能要住院几天。他让我和你说一下。" 是大石发来的。

和叶刚放下的心一下子又提了起来。不是很严重是多严重?不严重为什么要住院几天?他到底怎么样了呢?

  

和叶和她的小竹马一样,果断而执行力强。一旦决定了要做什么事情,就会立刻开始行动。此刻,就像几个小时前眼睛不眨一下地翻过栏杆冲进场内一样,她蹭地一下站起身,

"妈妈,阿姨,我有事情要出去一趟,今天我生日,平次来帮忙收拾桌子吧。" 说完立刻冲了出去,留下面面相觑的三个人。

"平次,和叶这是怎么了?" 服部静华转向儿子。

平次苦笑着耸了耸肩,和叶此刻的事情只可能是一件,她去看望手冢了。


二十分钟后,和叶气喘吁吁地出现在手冢的病房。病房里只有手冢一个人,他换上了病号服,正靠在床上看书,看到从天而降的和叶,结结实实地吃了一惊。

  

"你怎么来了?" 手冢的语调中是藏不住的惊喜。

"你到底怎么了?怎么严重到要住院呢?" 和叶还是喘着气,神色急切。


手冢扭过身给和叶倒了杯水,神色温柔地看着她咚咚咚一口气喝完,才不紧不慢地开口,

"只是膝关节扭伤,休息两天就没事了。现在有点肿,医生说要挂两天消肿针,另外明天安排了核磁共振看看韧带有没有问题,医生觉得没有,只是确认一下。" 语调平静,低沉的声音有着安定人心的魔力。

 

和叶松了口气,大大咧咧地拉来椅子在手冢床边坐下,低着头,一时两人都没有说话。

  

"晚上你不是有事吗,怎么这么晚还来医院。" 手冢打破了沉默。

和叶摩挲着被子的一角,半响后抬起头,直直地望着手冢,


"手冢,今天是我生日。"




评论(9)

热度(10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