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issyBy

冰山与火焰 14

裁判吹哨恢复比赛,全场都在为带伤坚持比赛的手冢鼓掌,包括他的对手幸村。手冢收回心绪,走到了底线。这已经是比赛的赛点,是幸村发球。


幸村可以很有风度地为手冢的体育精神鼓掌,但投入比赛后,他不会对手冢手下留情。凌厉的发球后,进入了多回合的拉锯战。手冢到底还是受了膝伤的影响,回防或是上网的速度慢了不少,但幸村的体能在六局之后也到了极限,现在比拼的就是双方的意志力与稳定性,看谁是先犯错的那个人。


不知道打了多少板之后,手冢等来了机会。幸村的一个回球不够有力,手冢预判了落点,站稳身体,架起了球拍——

  

来了,零式削球!和叶听着身旁的不二高声叫出来,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。从恢复比赛开始,和叶就一直有流泪的冲动。她担心手冢的伤,同时也十分理解他的决定。手冢一直把青学的胜负远远置于自己之上。作为青学部长,就算耗尽最后一分力气,也想要把青学带到最高的位置。他不可能放弃青学来之不易的胜利,即使付出任何代价。看起来冷冰冰的手冢,本质上也是个热血的人。

  

和叶带着发热的眼眶,看着手冢轻巧地削球。球擦着网低低飞过,落在幸村的场内,弹起极小的高度后,归于平静。

  

7:4,总比分7:6,青春学园手冢国光胜。

  

裁判宣布了比赛结果。全场观众在最后一球近乎窒息的紧张后,释放了所有的热情,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喝彩。手冢长长地松了口气,在大阪漫天的瑰丽晚霞下,高举起了紧握的拳头。

而和叶眼眶里滚烫的泪,终于也忍不住掉了下来。


手冢和幸村在网前默契地握手,唯有了不起的对手才能成就了不起的比赛。青学的队员们早已按耐不住激动,大喊大叫地冲进场内,去拥抱他们的部长。和叶也跟着跑进场内,这次却没有挤到他身边,只是远远看着手冢在队员的热烈包围中难得露出松动的表情。他似乎在寻找什么,直到他对上她的视线。手冢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她,狭长深邃的眼睛里夹杂了许多复杂的情绪。迎着他的目光,和叶还是走到了手冢的面前,他看到了她脸上的泪。

"我赢了,和叶怎么还哭了呢?" 手冢的心剧烈地跳着,又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像平时一样平静。

和叶不好意思地低下头,飞快地擦了擦眼泪。下一秒她抬起头,带着未干的泪痕,明媚地展颜一笑,灿烂过这四月天里的晚霞,让手冢心头一颤。

"手冢真的,太棒了!"


"你的膝盖,应该赶紧去医院处理一下。" 大嗓门关西腔不适时地响起。和叶听到后也回了头,平次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来到了场内,脸上少见的严肃。

"是的,快去医院检查一下,希望不要有什么大问题。" 和叶回过神,焦急地催促道。

"去大阪中心医院吧,那边骨科很有名。大泷警官的太太是那边的医生,我已经联系过了,你们直接去就好,她在门诊等你们。" 平次没有看和叶,继续严肃地对手冢说。

和叶心中一暖。这个别别扭扭的家伙,其实善良的很。一路上没少吐槽手冢的冰块脸,却丝毫不吝啬自己能给予的帮助。

  

"谢谢。" 手冢郑重地对平次说,感激着大阪少年的善意。

"谢什么啊。赶紧治好膝盖,才能继续打出这么精彩的比赛。" 平次说完才想起手冢的情敌身份,不自然地把头转向一边。

"好啦好啦,走吧快去医院吧,别磨蹭了。" 是和叶一贯爽朗又有活力的声音。

"你就别去了,家里一堆人等着你吃晚饭呢。给你准备的晚餐,你不出现算怎么回事?" 平次拉住了作势要走的和叶。

对哦。静华阿姨特地嘱咐了,晚上会做和叶喜欢的松叶蟹为她庆生。现在已经快六点,她确实不能不回家了。和叶垂下头,暗自烦恼。

  

"回去吧和叶,我没事的。" 和叶一抬头,看到手冢一向不苟言笑的脸上,一丝少见的温柔。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