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issyBy

冰山与火焰 8

手冢回到了东京,继续为全国大赛努力。大阪的青梅竹马依然吵吵闹闹着,看起来,生活好像都回到了原本的轨道。

但还是好像有些不一样了。比如,手冢有时候会收到和叶发来的解不开的难题。他会一丝不苟地拆解问题,再耐心引导着和叶走向答案。慢慢的,他们开始互相分享生活,手冢会收到大阪美丽日落的照片,和叶也会收到青学网球部训练的日常。手冢的信息如同他说话一样简洁有效,每次读着,和叶脑海里都会回响他低沉的声音,严肃的脸,心里总有说不出来的熨贴和温暖。

  

而网球部的粗线条运动男孩们,也发现了部长大人的变化。原本冰山一样的手冢部长,训练之后经常神情温柔地抱着手机发信息,嘴角有时候还会带着疑似为微笑的东西,队员们会鬼鬼祟祟地偷笑手冢的变化,偶尔八卦的过于明显也会被手冢发现,铁血部长绝不手软,

"有时间看热闹,绕操场跑十圈吧。"


几周之后,应园子的邀请,平次和和叶去了东京参加铃木家新投资的美术馆开业仪式。一如既往的,仪式过程中又发生了案件,侦探们兴致勃勃投入调查,和叶受够了原地等待,拉着园子和小兰去了美术馆的咖啡店闲聊。


"和叶,最近和平次吵架了吗?" 一坐下,小兰就小心翼翼地问。

"没有啊。" 和叶摇摇头。

"怎么感觉你们之间怪怪的。平时都是平次到哪你跟到哪,这次好像和叶对平次变得没什么耐心了?" 

"因为我不想总是等他了。我不喜欢等,我觉得我应该有自己的生活。" 和叶语气平静,带了细不可察的忧伤。

小兰张了张嘴,却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。亲密关系中冷暖自知,总是很有活力的和叶,可能也积攒了很多失望和难过吧。

"哎呀,男孩子们就不应该对他们太好,他们就会觉得你做所有事都是理所当然。兰,不是所有人都像你的新一那样事事以你为先的。"园子取笑着小兰,转向和叶,

"和叶我支持你!你应该出去认识一些新男生,别老是在平次这打转。咦,刚说完,这就来了个大帅哥!" 园子突然花痴起来,眼睛直勾勾地望向远方,和叶笑着也转过头,看看迷住铃木大小姐的帅哥长什么样子。


茶色头发,宽肩长腿,冷峻的脸,斯文的眼镜,这是……手冢国光?

"手冢?" 和叶喊了出来。

在柜台付钱的手冢闻声回头,意外地看到了和叶向他挥手。她告诉了他今天要来东京,自己还没想好怎么约她见面,竟然就这样不费力地碰上了。他向来喜欢计划,但这次的意外碰面,实在让人惊喜。他朝着她的桌子走去,心情大好,脚步都变得轻快。

  

"怎么这么巧!这是我和你提过的我在东京的好朋友,毛利兰,铃木园子。这是我的朋友手冢国光。" 和叶站了起来,大方地介绍了手冢,顺便为他拉开了身旁的椅子。

"你们好,我是手冢国光。" 然后自然地在和叶身边坐了下来。

"你们认识的?怎么之前没听你提过这位朋友。" 园子带着坏笑挑了挑眉。

"我们才认识不久,今天恰巧碰到了。" 和叶无视园子和兰的八卦脸,坦荡地说。

  

二位女孩明显对和叶的新朋友很感兴趣,连珠炮地问了手冢很多问题。是东京人吗,和我们一样大吗,哪个学校的,怎么认识和叶的。手冢波澜不惊,一板一眼地回答着。

"好啦好啦!问这么多,你们在审犯人吗?手冢平时也会来美术馆看展览吗?" 和叶看不过去女孩们对手冢的拷问,岔开话题替他解围。

"是的,这家美术馆新开业,有我喜欢的装置艺术家的展览,所以周末来看看。" 说罢,手冢瞥到和叶的杯子空了,他站起身,

"几位还要喝点什么吗,我去买。"


女孩子们报上想喝的饮料。园子目送手冢走远,立刻压低声音说,

"和叶,你的桃花运可真是不得了,坐个新干线都能认识这种大帅哥。帅也就算了,还是拿全国冠军的网球选手。啧啧啧,太完美了。" 园子咂巴着嘴,似乎在回味手冢的美貌。

"这个男生还挺不一样的,少言寡语,感觉很稳重,又还挺细心。" 小兰也赞许道。

和叶很开心手冢被朋友们认可,忙不迭地点头,

"是的,手冢虽然看起来冷冰冰的,人真的很好。他成绩也很好,我也没想到他还喜欢艺术。"

"你自己的生活,要不就从他这开始吧!" 园子回过神来,继续八卦。

和叶一瞬间红了脸,"什么跟什么呀!"


她刚想辩解,远处却嘈杂了起来。一个穿着西装的中年男子发足狂奔,带着穷途末路的凶狠神情,眼睛涨的通红,脖子上青筋暴起,后面有几个警察在追,里面当然还有平次和柯南。

在吧台的手冢也听到声音转头,看着男子向着和叶这桌的方向冲了过来,心中狠狠一紧,手里的咖啡杯掉在地上摔得粉碎。可手冢根本顾不上这些,他急忙跑上前,带着百年难遇的手足无措,大声喊着,

"和叶小心!"


看起来娇滴滴的少女此刻却比他沉稳得多。面对着扑过来的大汉,和叶灵巧地一侧身,抓过他的手臂,下一秒,一个漂亮的四方投,大汉已经被放倒在地上,手腕被和叶锁在身后,动弹不得。警察这个时候也赶到,和叶对着其中一个警官甜甜一笑,

"高木警官,交给你啦。"

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手冢此刻却失去了表情管理能力,目瞪口呆地看在这一切。和叶看起来单纯天真,但她并不是需要保护的弱女子,相反,她要比他想象的勇敢的多。回味着和叶干脆利落的动作,他感觉到血液慢慢回到自己的四肢百骸。他突然意识到,过去的17年里,他从来没有过刚才那刻一般的紧张。

他担心她,也非常非常在意她。



评论(17)

热度(1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