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issyBy

冰山与火焰 6

手冢与青学网球部在大阪待了三天。两天的封闭适应训练,最后一天的友谊赛。本次来和四天宝寺的对战,是为了几个月后全国大赛的练兵。不管要不要走职业这条路,他作为青学部长,都有责任把青学带到最高的位置。和四天宝寺的对战,也吸引了很多手冢的老对手来观战,冰帝,不动峰,立海大,他们从国一开始比赛,一路比过来,对手们简直比队友还要了解自己。升入三年级,很多人可能就要退部准备升学考试,由网球作为注脚的青春时光,也快到了尾声。


没想到的是,友谊赛那天和叶竟然来了。分开后的第二天和叶发来信息问她是否可以来看比赛,手冢发给了她地点和时间。和叶发来了一个表情包,一个圆圆的类包子的卡通人物做立志状。手冢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。等到比赛那天,当时第一场双打比赛已经结束,青学的黄金搭档6-1拿下比赛,手冢站在场边看着大石与菊丸兴奋地击掌,目光瞥到远处一个白色的身影——是和叶。她穿着合气道的道服,皱着眉头寻找着手冢。


手冢向她招招手,和叶与他视线交汇,立刻展颜灿烂一笑,向他这边跑来。不过,注意到和叶的并不只是手冢一人,和叶一出现,场边十几个网球少年齐刷刷地回头。看到少女竟然跑到了青学部长的身边,更是一齐惊掉了下巴。

  

“这个女孩是谁?她竟然和手冢这么熟悉?”菊丸来不及放下击掌的手,满脸疑惑地问。

“手冢部长竟然会叫女孩子来看比赛,有点意思。”花花公子忍足推了推眼镜,带上老谋深算的笑容。


这边手冢顾不上平息他冉冉升起的绯闻,他看着和叶跑过来,一张红扑扑的脸,亮亮的眼睛,有些散乱的发丝,不自知的动人。

  

“哎呀,我是不是错过了。真是的,训练一结束我衣服都没换就赶来了。”

“没关系,双打结束了,还有两场单打。”手冢递了瓶水给和叶,顺手拧开了瓶盖。

“你还没有上场对吧?太好了。”

“没有,我是最后一个。”

“那就好那就好,你去准备吧,不用管我。”和叶向手冢挥着手,在场边找了座位坐下。


众人显然对这个从天而降的可爱女孩有十足的兴趣。男孩子们悄无声息地聚到和叶旁边,却不知道怎么开口询问,最后,由总是笑眯眯女人缘优异的不二周助负责与和叶打招呼。

"你好,我是青学的不二周助,请问你是手冢的朋友吗?"

和叶本来就是爽朗自来熟的性格,眼前的运动男孩们都带着友好的笑容与运动员特有的直率,丝毫没有任何距离感,亲切极了。她灿烂一笑,大大方方地和大家都打了招呼。


这是和叶第一次现场看网球比赛,出乎意料的扣人心弦。先是刚刚温和的不二上场,带着极具反差的肃杀凌厉。没上场的队员们时不时给和叶解释着球路和技战术,原来,网球也是一项如此刺激的运动呢。和叶在心中感叹。


不二最后7-5输给了对手,压力到了手冢这边。手冢一直站在场边,抱着手臂一言不发,和叶只能看到他线条坚毅的侧脸,镜片下的眼睛里都是严肃。和叶心里本在为不二的失利惋惜,看到手冢挺拔的身影却感觉异常安心,似乎他总有办法,总能力挽狂澜,总能稳住军心带来胜利。

  

"手冢真的是很可靠的存在啊。" 一不留神,和叶把想法嘟囔了出来。

"是的,有手冢在,大家都觉得很安心。国三他去德国治手伤的那段时间,我们都觉得怪怪的。" 一个看起来忠厚友好的男孩在旁边回应道。这是青学的副部长大石。

"手冢的伤严重到要去德国治疗?" 和叶瞪大了眼睛。

  

或许眼前的女孩对于手冢流露出真切的关心,也或许这是印象里第一个手冢接触过的女孩,大石与和叶讲了手冢旧伤的来由,大和部长对手冢的嘱托,去德国治伤的经过,以及带领青学拿下全国冠军的历程。

一段又一段的往事中,和叶对于手冢的印象也逐渐丰满立体了起来。她听的甚至眼眶都有些湿,原来看起来无坚不摧的手冢部长,也不是生下来就是这样的。他也有过年轻气盛的时候,也有挫折和低谷,到现在他也不过是17岁的少年,却要背负这么多责任与重担。他独自把这些重担挑战吞下,留给队员们的,是不动声色的关心,是严厉下的爱护。


和叶把目光投向场上开始比赛的手冢。面无表情,球风如同他的人一般稳健老练,却密不透风,有着绝对的统治力。和叶目不转睛地盯着手冢,心中涌起一股暖意,

  

手冢表面上冷冰冰,却是个温暖的人啊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