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issyBy

冰山与火焰 3

和叶也被自己提出的邀约吓了一跳。他们才认识两个小时,她就要邀请他一起吃晚餐?被平次知道,肯定要骂她缺乏安全意识,太容易轻信陌生人之类。但这个手冢国光,她的知觉告诉她,不会是坏人。

  

手冢国光跟在远山和叶的身后,看着她熟门熟路地在车站附近的小巷里穿梭,在一扇低低的门前停住,大大咧咧地拉开门

"阿姨,我来啦!"


慈眉善目的老板娘看到和叶立刻眉开眼笑,

"好久不见啊小和叶! 和往常一样吗?咦,平次怎么没来?"

"别管他。" 和叶手一挥,拉开吧台的椅子坐下。这个只会放鸽子的鬼家伙,谁要理他。

  

老板娘这时候看到了和叶身后的手冢,眼前一亮,

"原来小和叶换了男朋友呀!这位可是完全不一样的类型,但也是大帅哥。小和叶,你的品味可真不错!" 

"什么呀阿姨!这是我的朋友,手冢国光。" 和叶涨红了脸,急呼呼地解释道。

手冢看着红着脸的和叶,心中好笑。却依然礼貌地和老板娘微微鞠了躬。

老板娘目光复杂地打量着他们,最后意味深长地笑着走进了后厨。和叶下意识地松了口气。

  

"这是你常来的店吗?"

"是的,是平次发现的,我几乎每次坐新干线都来吃。这里的大阪烧,全大阪no1!" 和叶骄傲地竖起大拇指。

平次,是和叶的男朋友吗?是那个让她哭了一路的人吗?手冢在心里思量着,想问又不知道怎么问出口。

和叶却好像读取了他的想法一样,语气随意地说,

"服部平次是我的青梅竹马,我们的爸爸是同事,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。是我的同班同学,也是个什么少年侦探。" 她略去了过去十七年一起经历的出生入死和重重羁绊,化繁为简,把他们的关系定义成普通的发小。其实,他们最多也是这样了吧。

手冢看出了和叶故作镇定下的惆怅,但出口安慰也好像不太合适。他清了清嗓子,

"原来这样。远山小姐,除了大阪烧这里还有什么推荐?"

"叫我和叶啦!" 和叶换上没心没肺的笑容,笑嘻嘻地抢过菜单。


这是意外久,也意外愉快的一餐饭。他们轻松地聊天,仿佛认识了许久。大部分是和叶在说,学校,社团,东京的朋友小兰园子,以及那个人小鬼大的小眼镜柯南。手冢也聊了些自己,学校,网球,周末爬山钓鱼,相比和叶,他感觉自己的生活似乎寡淡很多。

  

但和叶好像不这么觉得。新干线上的邻座竟然是国三就带领青学拿到全国冠军的部长大人,网球明日之星,全年级成绩第一,学生会主席。这些标签她感觉都很适合手冢,手冢少言寡语,但就是有一种沉静稳重的气场,让人不由自主地信任他,信任他不管做什么,都会做的很好。

想着这些,和叶打量着手冢。青学部长此刻坐的笔直,如同做手术一般切着大阪烧。真的是和平次完全不一样的类型呢。话说回来,一板一眼的手冢,倒是和平次的本部长老爸服部平藏有几分相似。是不是部长都是这个样子的?

  

想到这,和叶被自己的奇怪联想逗乐,噗嗤一声笑出声。手冢转过头,疑惑地看着忍俊不禁的少女

"不好意思,手冢吃饭的样子让我想起一位很严肃的长辈。切大阪烧都像在做手术一样,感觉手冢很适合当医生呢!" 和叶索性让自己的思绪继续放飞。

没想到,手冢竟然认真地回答了她的脑洞。

"我确实很想做医生。"


评论(5)

热度(1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